HOME 最新消息 活動快訊: 潘宗賢老師 -- 2020長笛獨奏會「紐約二十」 (將於2020年11月16日舉行)

   永生基督學院 音樂系 

潘宗賢老師 

長笛獨奏會「紐約二十

Tsung-Hsien PAN Flute Recital

 

演出日期:  2020 年 11月 16日 星期一 19:30 pm 
演出地點: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節目介紹:  潘宗賢長笛獨奏會「紐約二十

長笛家潘宗賢,師承兩位法國長笛大師Marcel Moyse及Georges Barrère的入門弟子—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Bernard Z. Goldberg,深受法國長笛學派影響的他,非常擅長用充滿生命力的笛聲來述說音樂。2020年適逢潘宗賢自美返台20年,多年音樂生涯的領悟及體驗,造就他溫潤而成熟的演奏風格,為了分享沈澱多年的音樂,特別企劃本次返台20週年音樂會。音樂會前一天的11月15日,是享壽94歲的Bernard Z. Goldberg教授逝世3週年的日子,也藉由此次的音樂會表達對大師作育英才的感謝,並將他的音樂及教學理念傳承下去。本次音樂會曲目除了長笛學院派經典曲目之外,也有台南藝術大學教授劉聖賢及旅居紐約的台灣作曲家許薰之的創作,邀請愛樂者一同分享一場「長笛深度之旅」!

人物介紹:

長笛Flute/潘宗賢Tsung-Hsien Pan

  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長笛演奏碩士,師事法國長笛大師Marcel  Moyse的嫡傳弟子—前匹茲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 Bernard Z. Goldberg,在台期間受教於戴念平、陳幸政、賴妍妙等教授。潘宗賢經常擔任各級考試及比賽評審, 也廣受各方的邀約演出, 包括財團法人許常惠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法鼓文化等等。此外, 他也經常以獨奏或重奏的形式, 受邀於各大國際藝術節中演出, 包括台灣國際長笛藝術節、美國長笛年會、日本長笛年會、新加坡的英國長笛大師William Bennett長笛藝術節、澳門管樂繽紛節、廣州兩岸四地長笛藝術節及大連韓國良大師班音樂營, 並於瀋陽音樂院, 星海音樂院舉行大師班授課。出版有長笛家族演奏專輯《動物狂歡節》,並著有《工學院的長笛家-長笛自學手冊》一書,翻譯有巴黎音樂院教授Pierre-Yves ARTAUD所著《泛音-法式長笛美聲的秘密》、《當代長笛》、《複音長笛》等書。目前擔任於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兼任講師, 並任教於多所中小學音樂班。

鋼琴Piano/林聖縈Sheng-Ying Lin

  鋼琴家林聖縈在台灣接受基礎音樂教育,師承劉淑美,呂雪櫻,宋允鵬,張瑟瑟等教授。在校期間表現優異,曾受邀於總統府音樂會演出。後赴美就讀於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先後師事於Gabriel Chodos, Patricia Zander, 和Veronica Jochum等教授。在校其間獲得學校獎學金並以榮譽獎取得學士學位(With Honors), 以演奏傑出獎取得碩士學位(Distinguished in Performance), 爾後取得表演藝術鋼琴演奏博士學位。林博士目前任教於馬偕醫學院。

購票網址: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