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新消息 活動快訊: 章韶洵老師 -- 2020鋼琴獨奏會「禮讚貝多芬」 (將於2020年09月23日舉行)

 永生基督學院 音樂系 

章韶洵老師  

2020鋼琴獨奏會「禮讚貝多芬」

CHANG Shao-hsun 2020 Piano Recital

演出日期:  2019 年 09月 23日 星期三 19:30 pm 
演出地點:  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節目介紹:  章韶洵2020鋼琴獨奏會「禮讚貝多芬」

 

章韶洵在這場2020年的秋季獨奏會中,將為觀眾呈現三位音樂巨擘: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和李斯特的經典名曲。貝多芬是橫跨古典與浪漫樂派的重要人物,其音樂具有革命性的精神,影響後世甚鉅。李斯特身為貝多芬的徒孫,也深獲貝多芬的賞識,他曾對貝多芬的音樂成就表達極高的崇敬。而柴可夫斯基也同樣尊崇貝多芬,形容他的音樂極其「磅礡」、「宏偉」,甚至認為他與米開蘭基羅的藝術高度並駕齊驅。本場獨奏會將串連起這三位作曲家的美妙音樂,以慶祝貝多芬250週年誕辰!

台灣鋼琴家章韶洵因其精湛動人的演奏,曾在紐約國際藝術家鋼琴比賽等比賽獲獎,並受邀登台紐約卡內基威爾廳和考夫曼中心莫肯廳。在國內亦演出活躍,經常於國家音樂廳、中山堂、松菸誠品表演廳等音樂廳,與各界音樂家合作演出,曲目廣而多元。

章韶洵在國內接受完整音樂教育,就讀福星國小音樂班,甄試保送師大附中音樂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並取得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第音樂院(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 at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鋼琴演奏碩士和博士,師從布梭尼鋼琴大賽首獎得主的俄國鋼琴家亞歷山大‧史塔克曼 (Alexander Shtarkman)、葉綠娜教授、陳郁秀教授、陳泰成教授、董學渝教授、彭聖錦教授。在琵琶第音樂院畢業時以優秀成績獲得Pauline Favin紀念獎之殊榮。現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專任助理教授。

演出曲目:

貝多芬:可愛的行板 WoO. 57

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奏鳴曲 Op. 2-3

貝多芬:C小調32首變奏曲 WoO. 80

柴可夫斯基:冥想曲 Op. 72

柴可夫斯基:娜塔圓舞曲 Op. 51-4

李斯特:愛之夢 S. 541/3

李斯特:塔朗泰拉舞曲 S.162/3

購票網址:

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rotyiUrPteQ3KlLuzUNij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