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新消息 ★永生基督學院2017年秋季班音樂系--邱雯琪老師【音樂治療與特殊孩子】課程已報名截止,請改報名2018年春季班音樂系課程。

永生基督學院  2017 年 秋季班 音樂系
   音樂治療與特殊孩子】課程 開放報名中

 

師資介紹: 邱雯琪 音樂治療師
美國 伊利諾州立大學音樂治療碩士  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 Concerto Competition 協奏曲大賽得主
永生基督學院  2017 年秋季班 音樂系【音樂治療與特殊孩子】課程資訊:   
課程簡介:  
1.  本課程由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音樂治療碩士、具有專業實務經驗的音樂治療師指導。
2.  介紹音樂治療的基本原理概念、標準治療流程, 以及音樂治療之基本運用。
3.  學習如何使用音樂治療如何幫助孩童,例如專注力的訓練。
4.  特殊兒童的介紹與了解包含:1) 自閉症 2) 過動症 3) 智能障礙 4) 唐氏症   5) 唐氏症。
5.  課堂中將進行小組音樂治療活動之討論與體驗。活動的部分包含:
     音樂聆聽(music listening)音樂動作 (music and movement)音樂即興 (music improvisation)、寫歌..等等。 
※ 學習目標
(1.) 理解音樂治療歷史淵源
(2.) 理解音樂治療概念
(3.) 理解音樂治療標準流程
(4.) 理解音樂治療於各大族群之運用
(5.) 體驗並理解基本音樂治療活動架構
 適合對象 具備音樂基礎,    對學習音樂治療有興趣之學員。
※ 課程內容:
(1.)  音樂與人: --了解音樂對於人生理與心理的影響,理解音樂之於生活的連結。 
(2.)  音樂治療歷史介紹:  
(3.)  音樂治療之基本定義: 
      --- 認識音樂治療基本定義,  並了解音樂治療 與 音樂教育 / 音樂活動/特殊教育的異同之處。
(4.)  音樂治療基本程序與運作 
(5.)  音樂治療學派介紹:  介紹音樂治療不同學派,了解各學派的差異性與其理論的基礎和益處。
(6.)  音樂治療與早療&孩童 (ㄧ):  
       ---  了解音樂治療範疇內可以幫助的族群有哪些,這些族群又是什麼樣的定義。
       ---  同時結合發展學與特教概念,課堂示範體驗音樂治療操作方式
(7.)  音樂活動與早療和孩童(二):  
       ---  了解音樂治療可以幫助特殊兒童哪些方面的功能,以及這些功能真正的概念與意義。
       ---  包含:幫助兒童的  1) 專注力  2) 記憶力  3) 社交  4) 溝通
(8.)  音樂活動與早療和孩童(三):  由老師帶領學生實作體驗一些實際操作之方式與活動,             
(9.)  活動討論與分享:
       --- 運用本課程所學的概念與知識,分享與實作非治療性質之音樂活動,並在課堂中,練習設計相關音樂活動。
 
※ 上課時數:   每周上課  2  堂 , 共  13  週    (上課週數如有異動,教務處將另行通知)
※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2017  09 月 29日止 
報名資訊:
(1.) 報名方式:可至本校教務處現場報名,或  線上報名:  請點我 
(2.) 學歷要求高中職畢業
                       (也歡迎專科畢業生大學畢業生 轉學生 / 肄業生 , 對於學習 音樂治療 有興趣者, 報名參加。) 
(3.) 報名洽詢:永生基督學院 教務處  TEL: 02-23751699 /  02-23889178
                            週一到週五早上9 點 到 下午7 點
                          非上班時間 歡迎透過email 洽詢 elcc05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