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新消息 ★永生基督學院2021年春季班英文系-【語言學與英語學習】課程開放報名中

         

永生基督學院  2021 年 春季班 英文系
   語言學與英語學習】報名中
 
 
 
 永生基督學院  2021年春季班 英文系【語言學與英語學習】課程資訊: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中,我們將探索語言學領域,即語言科學。
我們將涵蓋三個方面的許多主題:心理學,哲學以及一些相關的電腦科學。 
每個星期,我們都會使用流行部落格和雜誌上的各種視頻和圖片,透過不同的主題來學習英語
 
學習目標:
本課程作為ESL課程,學生將有很多機會練習英語口語能力和鍛煉聽力技能。
我們將定期進行課堂口語練習,並鼓勵學生練習用英語發表自己的看法。
除了發展對語言的更廣泛的科學理解之外,學習語言學還有許多實際的好處。
例如,透過了解英語的獨特特徵(與普通話和其他國際語言相比),
學生將擁有幫助自己的英語練習最大化的工具。
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交談時,學生將學習如何表達自己並描述他們學習英語的經驗。
另一方面,學生還可以用英語描述普通話與英語的不同之處。
了解語言學還可以幫助學生將來學習其他語言,尤其是類似的歐洲語言。
在課堂上,學生將有很多機會用英語發音所有44種聲音。
但是,我們將不只是“練習”,課程內容也將涵蓋語言學領域的各種主題,以鼓勵課堂學習。
我們將討論嬰兒和成年人學習語言的差異。
我們還將探討關於動物“語言”,手語(ASL)和“電腦語言”概念的一些有趣的哲學、人工智能。
最後,我們還將探索語言學中的習慣,了解如何使用電腦科學(編碼)來學習語言,
從而可以闡明許多困難的英語語法模式,
對於學習英語將有很大的幫助。
 
 
課程內容::

1. The “Family Tree” of the World’s Languages世界語言的“家譜”
2. Babies Acquire and Adults Learn (how to practice at home) 嬰兒習得和成人學習(如何在家練習)
3. Speaking & Listening Practice: Psychology and the Brain口語和聽力練習:心理學和大腦
4. How Speaking Is Not Writing口語和寫作的不同之處
5. How English is Different (The “Bastard Tongue” book) 英語有何不同(《Bastard Tongue》一書)
6. The 44 Sounds of English (Phonics in Speaking & Listening) 44種英語發音(語音和聽力的發音)
7. Half-Point Review複習
8. English & Mandarin: Phrases, Loan-Words & “False-Friends”
英語和普通話:片語,外來語和“假朋友(同形異義詞)”
9. Advanced Practice Methods at Home在家中的練習英文的進階方法
10. All of the Different “Englishes” Around the World全世界所有不同的“英語”
11. Speaking & Listening Practice: Can Animals Talk? Can Robots Talk?
口語和聽力練習:動物會說話嗎? 機器人可以說話嗎?
12. Speaking & Listening Practice: Languages in the Digital Age (LOL, OMG!)
口語和聽力練習:數字時代的語言
13. How Computer Coding Can Help Your Grammar電腦編碼如何幫助您的語法
14. Speaking & Listening Practice: What New Language Should I Learn?
口語和聽力練習:我應該學習哪種新語言?
15. Speaking & Listening Practice: Final Review 口語和聽力練習: 總複習

 
 
 ※   上課時數: 每週上課  2  堂,共   14  週     (上課週數如有異動, 教務處將另行通知)
※開課日期:  2020 年 03 月 02 日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2021 年 02 月 26 日止     
(1.)  報名方式:至本校教務處現場報名,或 線上報名:請點我
(2.)  學歷要求:高中職畢業
      (也歡迎 專科畢業生,大學畢業生/ 轉學生/ 肄業生報名參加) 
       對於學習 『 語言學與英語學習
 』課程有興趣者,歡迎報名參加。 
(3.) 報名洽詢:永生基督學院 教務處 TEL: 02-23751699 / 02-23889178
                      週一 到 週五早上 9 點 到 下午 5 點
                      非上班時間 歡迎透過 email 洽詢:
 elcc0523@gmail.com